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护足护肤周活动启动 专家将下基层推科学医治

发布时间:2016-05-10 17:34:14

广东护足护肤周活动启动 专家将下基层推科学医治



广东省护足护肤周启动仪式8日在广州启动,图为与会专家们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州5月8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护足护肤周启动仪式8日在广州启动,多位皮肤病专家出席,该活动将通过号召医院及皮科医生开展疾病知识讲座、建立疾病教育专题网页、推广疾病教育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患者及其家人远离真菌困扰、营造健康未来。

广州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锡宝教授表示,部分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病人也备受困扰,应去正规医院就诊看病,不要急于求成误听误信;同时,政府也应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

浅部真菌病是真菌侵犯皮肤、毛发、甲板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甲真菌病、手足癣、体股癣、头癣等。在中国,浅部真菌病的发病率较高,比如足癣,俗称“脚气”,南方地区的患病率高达50%~60%。

浅部真菌病导致患者皮肤和指甲的外观被破坏,并引起疼痛、瘙痒等症状,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并使患者在工作与社交中感到自卑与尴尬。值得注意的是,浅部真菌病具有传染性,致病菌不仅会引起患者自身其他部位感染,而且可能通过共用毛巾、拖鞋等物品传染给他人。

以俗称“脚气”的足癣为例,患者大多数自行购买外用抗真菌药物治疗,仅有不足1/3的足癣患者在治疗前到医院进行真菌学检查确诊;患者往往以症状消失作为停止治疗的依据,在治疗疗程上显示出明显不足。(完)

  • 上一篇:2016“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广州站启幕
  • 下一篇:亚欧媒体界人士在穗对话 拓展媒体合作广度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