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熟人发来短信“请你欣赏相册” 机主点开多人中招

发布时间:2016-05-11 00:19:0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大学女生突然收到短信,直接点出她的姓名,并写着“送份相册你欣赏”。谁知这是个病毒,令她手机通讯录里的所有人中招。

王同学介绍,她是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的学生。前晚8时许,她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好友的短信:“王××送份相册你欣赏”,并附上链接。好奇下,她点了链接,屏幕提示相册正在下载中。很快,室友们的手机几乎同时响了,都收到了从王同学发出的短信。

王同学马上意识到,她点击的链接是病毒,自动给她的通讯录群发了短信。她想发短信提醒大家不要点击,没想到短信功能已无法使用。接着,她不断接到亲友的电话,说收到了短信并自动群发。

王同学称,目前还没听说亲友有财产损失,但她担心存在隐患。给王同学发短信的好友告诉记者,自己也是收到短信后误点了链接。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张焕国教授介绍,这种恶意短信中附的网址有病毒。机主点击它后,若再登录网银、支付宝等,账号和密码就都泄露了。市民若不慎点开,应用杀毒软件查杀或重装手机系统,彻底删除病毒;相关账户密码也不要在手机上修改,应尽快通过电脑或前往银行柜台修改。

  • 上一篇:铝合金条从天而降 男子在自家楼下脑袋被砸开花(图)
  • 下一篇:储户卡内1-8万元遭盗刷 银行:或因误点了病毒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