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开通时间敲定 宁启动车周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6-05-11 00:27:09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江苏最大的亮点是宁启动车开跑。9日,铁路南京站公布宁启铁路复线工程的时刻表,南京到扬州、泰州、南通的时间大大提速。此外,南京将始发到广州的高铁,全程7个多小时,宁安、金温铁路也将加密运行。

时刻表显示,宁启铁路复线首趟7点04分从南京开车,末班车是晚上8点半开出,一共11趟动车,南京到南通最快2小时23分钟。由于宁启铁路复线的开通,新长铁路运能大大增加,南京到盐城的列车全面升级,将开行3对特快列车,2小时59分直达盐城,比过去缩短一个多小时。

15日起,南京将新增保定、乌鲁木齐、成都方向的列车,始发到广州的高铁也将运行,上午7点10分从南京南站始发,下午2点46分到达广州南站,全程只要7小时36分钟。

备受关注的京沪夜间高铁将经停南京,车次为G8,晚上8点07分从南京南站开出,夜里11点48分到达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表示,这趟车只比现行的最晚班车G206晚了7分钟,相对于南京南而言,时间相差不大。但中长途朝发夕至,这样一来列车车底在车站放一个晚上,铁路部门尽可能发掘出来,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开行比较有客流和需求的线路或者区间。

  • 上一篇:宁启动车周日开跑每天10对 宁穗首通高铁早上出发午后就到广州
  • 下一篇:沪指暴跌失守29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