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沪指暴跌失守2900点

发布时间:2016-05-11 00:27:35

沪指暴跌失守2900点

图为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吴俊摄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深跌,其中,沪指大跌2.79%,失守2900点,报收2832点。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近3%,使原本脆弱的市场人气再遭打击,两市上百只股票跌停。同样大跌的还有期货市场,由螺纹钢、铁矿石和焦炭组成的黑色系“三剑客”风光不在,齐刷刷跌停。

当天《人民日报》刊登了权威人士专访《开局首季问大势》,指出“不能也没必要用加杠杆的办法硬推经济增长”,同时明确了股市、汇市、楼市的政策取向,即回归到各自的功能定位,尊重各自的发展规律。华泰证券分析师张晨华分析认为,这对那些“沉醉”于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投资者无疑是清醒剂。今年以来,股市企稳反弹,期市狂飙炒作,其背后的重要支撑是经济开局表现超预期,但众所周知,一季度信贷投放也创了历史天量,从天量信贷所对应的经济增速看,货币投放对稳增长的边际效应已在递减,加杠杆的风险却日益集聚,前期大宗商品疯狂炒作和热点城市楼市高烧不退,都显示出了难以持续的危象。既然经济运行L型走势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主线,加杠杆也不能无底线,那么,炒作过头的股市期市品种出现理性回归实属必然。“事实上,4月外贸数据回归常态已提醒投资者,对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回升,不要喜形于色,过度解读。”

本周,4月份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A股只能“低调”寻求新的支撑。 (吉强)

  • 上一篇:开通时间敲定 宁启动车周日开跑
  • 下一篇:后天又要冲击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