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国税下月起办税事项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16-05-11 00:33:43

扬子晚报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苏国穗 记者 徐晓风) 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5月1日起,江苏国税正式开始在常州、镇江、淮安、盐城四个地区开始试点办税事项全省通办,纳税人可根据需求就近自由选择办税地点,彻底打破了属地管理的办税限制。全省通办后,纳税人办理每个涉税事项可以减少往返时间约3小时。6月1日,全省通办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此次纳入全省通办的共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纳税申报受理、税收优惠备案等10大类121个事项。全省通办后,三类纳税人可从中受惠。一是处于行政区域边界纳税人,以往必须到属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今后可就近办理;二是对于跨区经营纳税人,以往总分机构需要各自在所辖区域办理涉税事项,今后可以任意选择省内任一办税服务厅即可把总分机构涉税事项全部办完;三是对于部分财务中介机构及代账会计,由于代理多家企业,相关企业又分属不同主管税务机关,以往办税总是得多头跑,今后可以任意选择在省内任一办税服务厅即可一次性把多家企业涉税事项全部办完。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行办税事项全省通办,江苏国税制定了《全省通办业务操作规范》,专门设置了“全省通办业务岗”,负责受理“全省通办”业务。全省通办后,江苏全省县级以上国税机关的办税服务厅都会设置至少一个“通办窗口”。

  • 上一篇:江苏年内将再推两部歌剧大戏:《郑和下西洋》《鉴真东渡》
  • 下一篇:我省将出台活珠子食品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