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泥石流、内涝、洪水预警 江西多地现险情(视频)

发布时间:2016-05-11 00:39:43

泥石流、内涝、洪水预警 江西多地现险情(视频)

解救黎川县熊村被困老人

中国江西网讯 陈朝烁黄琰、记者王樊报道:5月9日17时至10日17时,江西降雨量最大的3个县分别为资溪县、南城县、弋阳县,均为大暴雨;有36个县下了暴雨。受降雨影响,南城出现内涝、黎川发生泥石流、流经弋阳的信江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

抚州黎川

泥石流困住4名老人 消防毛竹搭桥巧施救

连日来,强降雨“袭击”江西中东部地区。5月10日上午,抚州黎川有4名老人因泥石流被困,当地消防部门以毛竹搭桥,将4人全部救出。

当日9时20分,黎川消防大队接报警称:黎川县熊村麻畲村有4名老人因泥石流被困。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连日的暴雨导致泥石流已把该村外界联通的桥冲毁,导致4名老人被困。现场,河流水势湍急,周围淤泥沙石人走上去极易陷入。消防官兵遂用毛竹及绳索搭建了简易的浮桥,并利用消防安全绳在河的对面固定做牵引。随后,在做好防护后,被困老人由官兵护送通过简易浮桥。11时20分,4名老人成功被救出。

  • 上一篇:网曝上饶一120救护车“不务正业” 不接送病人竟装运家具
  • 下一篇:国际资本助力江西发展 赣港金融机构与企业在港恳谈成果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