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江西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企业“走出去”香港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1 00:43:12

江西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企业“走出去”香港推介会举行

会场全景

中国江西网香港讯 特派记者邱虎报道:10日下午,江西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企业“走出去”(香港)推介会举行。

江西省副省长刘昌林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先后致辞,香港投资推广署王国藩、渣打银行(香港)执行董事郑蔚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张蔼颂、江泰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沈开涛、江联重工集团副总经理童东明、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分别演讲。

刘昌林表示,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资最大来源地与最大单一地区出口市场、对外投资合作的主要伙伴、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江西希望加强与香港各方合作,共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刘昌林提出,赣港在这方面的合作方向是开拓对外贸易市场,深化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强对外投资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国际化服务等。

据悉,江西景德镇的陶瓷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最大宗商品,江西的茶叶、夏布、茧丝等,也是“一带一路”的主要贸易货物。近年我省全面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不断提升。2015年,全省实现出口总值332.7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值183亿美元,比重达55%。2015年,全省对外直接投资额10.5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直接投资额合计6.4亿美元,增长251%。

  • 上一篇:抚州临川湖南乡宜群港发生决口 目前已成功合龙(图)
  • 下一篇:三条精品线路让你“涨姿势” 江西在香港举办游学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