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男子假扮包工头骗了8万元定金 被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6-05-11 00:45:11

据《劳动报》报道,男子假扮包工头,骗取了8万余元合同保证金后逃逸,导致原本一心想要跟着他开工的几十名农民工扑了空。记者昨天从上海虹桥火车站派出所获悉,这名男子被抓获,同时,也牵出了这一合同诈骗案背后的故事。

去年4月,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自己是包工头,要分包已承包的闵行区一处公寓木工工程。来自安徽的包工头陈某带着手下十余名农民工兄弟,见有钱可赚便开始和张某接洽签订分包合同事宜,在张某的催促下,陈某看了工程地点后很快便与张某签订了分包施工协议,协议工程将于2个月后开始施工,正在陈某认真准备工具和人手的时候,张某成功骗得8.2万元合同保证金后逃逸。

不知情的陈某又将在家乡赋闲的十余人一起带来上海准备开工。2个月后,陈某联系张某一起开工却怎么也无法联系上,再去一打听方知自己被骗了,工地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根本不认识张某。几十余名农民工跟着陈某耽误了2个月时间没有干活,平时工资日结至少200元一天的他们,2个月内合计少挣几十万元。

陈某报警后,闵行区警方立即将张某上网追逃。前天,上海虹桥站警方在接到张某将要乘高铁离开上海的线报后,通过精密部署最终在列车发动之前将其抓获。

  •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多项措施保安全 教你正确游园“姿势”
  • 下一篇:沪再实现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两位年轻职工千里救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