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麦兜旅行网人去楼空 公司CEO:资金困难但没跑路

发布时间:2016-05-11 00:47:39

3天连发3份公告,否认“跑路”说法,但仍未挽回消费者的信心。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71686848,讲述了自己在麦兜旅行预订了产品,却无法出行,甚至连护照也不见踪影的遭遇。

据麦兜原员工透露,麦兜资金链断裂,现在困难重重。市旅游质量监督所也透露,已接到多起投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而据麦兜旅行CEO周翔最新表态,目前麦兜的确存在资金困难,但绝没有跑路。他称,目前正在接洽新的投资方,最迟下周一将恢复营业。

行程泡汤,护照也不见踪影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天目西路511号锦程大厦11层,刚出电梯就见到数位市民聚在楼道里,而麦兜旅行大门紧闭,挂上了锁链。

“我上周五还过来问过情况呢,当时看起来还很正常,没想到一转眼就找不着人了。”杨女士告诉记者,4月初,她在网上看到了麦兜2999元“上海-大阪5天4夜”的行程,想着价格实惠,便立即下单,购买了6人6月份的行程。不久前,她将6人的护照全部交给了麦兜,等待签证办理。

“上周的一天,我打电话给客服询问办签进展,客服说他们休息。当时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周五中午还特地来店里看了看,有专人接待,我也放下心来了。”但据现场一名保安透露,其实当天杨女士离开不久后,麦兜就悄悄地停止了办公。“现在就连我的护照也没踪影了,令人抓狂。”杨女士显得十分焦虑。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断有消费者前来讨要说法,都吃了闭门羹。其中,绝大多数人的订单支付金额都在万元以上。

员工离职,疑似资金链断裂

据悉,麦兜旅行网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9月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注册资金20万元,以廉价、众筹的消费模式在旅游圈内小有名声。究竟麦兜为何关门?针对消费者的投诉,将会怎么处理?记者通过多途径了解到,麦兜关门疑似资金链出现问题,目前,预订过行程的消费者只能通过官网登记信息。

记者见到,在麦兜门店大门一侧,贴着一张A4纸打印的“致全体游客朋友们的公告信”,写着“决定停止业务,专心处理好此次风波”。此外,公告信称“临时更换办公场所只是不想让无辜的员工再次受到伤害”,否认了外界所指的“跑路”传闻。记者了解到,从5月6日起到5月8日,短短3天内,麦兜连发3份公开信,对关键问题都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这份公开信同样未换回任何信任。

另一方面,记者联系了三名曾在麦兜供职的工作人员,其中不乏公司高层。三人均表示,已先后从麦兜离职。“目前,还在帮忙处理事情,只能说事情挺严重的。”原资深市场经理龙先生透露。另一人则明确指出,麦兜旅行背后投资方是戈壁资本,如今资金链断裂,举步维艰。

监管部门已接到多起投诉

昨日,记者联系了上海旅游质量监督所及静安区旅游局。据悉,这些部门目前已接到多起投诉,并介入调查此事。

“这两天来陆续接到了不少投诉,涉及金额不便透露,但肯定已经超过了麦兜交付的保证金。”上海旅游质量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试着联系麦兜,但无论是此前张贴的手机号、还是客服电话都无人回应。目前,他们只能督促静安区旅游局尽快介入此事,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协调。

静安区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在开会讨论相关事宜,如有后续处理方案将第一时间告知。

昨日,麦兜旅行CEO周翔回应称,目前存在资金问题,但将对消费者负责。目前,麦兜已和新的投资方接洽,预计下周一将恢复营业。届时,将退还市民费用及证件,并对耽误了行程的旅客作出一定补偿。

  • 上一篇:今年沪夏装上市价格低于去年 专柜呈低定价趋势
  • 下一篇:按毕业课题选择交流学校 中法双导师联手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