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35例试验者总体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6-05-11 00:54:34

作为肿瘤放疗技术界的权威,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临床技术委员会主任蒋国良透露,从目前的情况看,收治的患者无论是在治疗阶段还是出院随访阶段,肿瘤病情控制情况均较好,患者疾病指征平稳,除少数患者发生色素沉着、尿频尿急等外,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及副作用,且个别病例即期疗效已较明显。

对于2014年6月14日至9月28日35例临床试验患者,专家同样在进行治疗后定期随访。从患者治疗后1年半随访资料和总结报告看,在安全性评价方面,除极个别病例现存在1级极轻微后期放射损伤外(3例尿隐血;肺轻度纤维化、轻度脑放射性反应各1例),大部分患者已无任何不良反应。

在有效性评价方面,35例患者总体情况良好。10例头颈部肿瘤患者中1例病灶完全消失,其余9例继续维持在疾病稳定状态,症状消失;腹部1例肝癌患者和1例腹膜后肿瘤患者继续维持在病灶完全消失状态,且未见其他不良反应;4例肺癌患者中1例病灶完全消失,2例病灶部分退缩、疾病稳定,另1例双肺病灶较治疗前先明显缩小后略增、评估为肿瘤略有进展。这16例患者的1年半肿瘤控制率为93.8%、生存率100%。另19例前列腺癌患者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指标水平仍保持疗效评价为生化控制,未出现异常,没有其他复发或转移征象,1年半无生化复发的生存率为100%。

  • 上一篇:上海延安路中运量公交明年上半年试运行
  • 下一篇:上海科技活动周首推科学之夜 为期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