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生态仙居获评中国长寿之乡

发布时间:2016-05-11 05:02:37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罗亚妮/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5月10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学会在仙居新路村文化礼堂授予仙居县“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仙居成为浙江第五个“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长寿之乡”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评审认定,评审标准极其严格,截至目前,全国只有76个。对照评审标准,截至2014年底,仙居存活百岁及以上老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超过10/10万;80岁及以上老人占60岁及以上老人的比例超过14%;2010年区域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高于76.8岁的标准。仙居各项指标达标情况符合“中国长寿之乡”评审命名要求。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仙居是国家级生态县,拥有一流的山水、空气,质量均达到一类标准,森林覆盖率达77.9%,境内平均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1万个,神仙居景区更是达到了8.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是仙居人长寿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仙居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相继制定出台《仙居县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重要文件,对老人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老年人福利保障、社会救助等体系日臻完善。

标签: 长寿 县局

  • 上一篇:我省公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 空气质量变好 水质明显改善
  • 下一篇:道路加速度 颜值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