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南大“公能”农业体验园:师生“包地”学农事

发布时间:2016-05-11 05:45:05

南大“公能”农业体验园:师生“包地”学农事


昨天,南开大学在该校新校区东南角开辟的“公能”农业体验园挂牌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课堂搬到田间,师生“承包”土地,配套相关课程,邀请农民指导,耕收全程负责……南开大学组织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教学试验,邀请师生承包土地搞种植。昨日,位于该校新校区东南角的这块试验田正式启用,“公能”农业体验园正式挂牌。

“公能”农业体验园自4月30日报名开放以来,共有400名师生报名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一亩左右的田地被平均分为18个小块,由18支农创小队“承包”。每个小队对自己所负责的田块实行“三包”:包种植、包培育、包管理。

“农业体验园项目本着‘公能’素质教育原则,将教学、实践、生态融为一体,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关注三农问题,促进知识结构完善和实践能力提高。这也是南开本科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金柏江说。

  • 上一篇:两批贝壳标本被截获 进境仍诸多限制海淘需谨慎
  • 下一篇:价格不贵 品种多样 进口汽车用品俏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