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渣土堆场上长出茵茵绿草

发布时间:2016-05-11 05:57:42

路面干净、渣土堆盖上了防尘网、绿油油的小草破土而出,走到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辖区苏商大厦渣土堆场跟前,很难想象,两个月前留在周边百姓记忆里的场景还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处可见,风一吹,尘土飞扬。“这处渣土堆场已经吸引了来自海南、甘肃、新疆等地的考察团,他们就是来咱们金凤区‘取经’的。”金凤区城管局副局长李建军颇为自豪。

5月9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苏商大厦西侧渣土堆场区域,从3月10日开始,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始对辖区渣土堆场进行整治。

苏商大厦西侧渣土堆场区域占地200多亩,土方150万立方米,算得上辖区较大的渣土堆场区域,如果把土全运走不科学且财力、物力和人力投入巨大。工作人员结合地形,将断头路南端的渣土全部运走,然后再推平成山的渣土为其覆盖绿网。随着天气变暖,向平整后的渣土撒草籽,利用人工洒水助草籽发芽。再对渣土堆进行了撒籽、覆盖、培护,完成了渣土堆的绿化。

“也就一周的时间,裸露的土方就已被绿草覆盖,渣土堆变身为你眼前的城市绿化带,如今这处渣土堆场已经成为‘明星’,吸引全国各地的考察团。”李宝玉告诉记者。“以前一刮风,就是垃圾尘土漫天飞,经过政府这么一整治,过去的渣土堆未来还真能变成我们散步的好去处呢。”市民冯惠为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点赞。

据悉,金凤区渣土堆场整治点共96处,土方2644万立方米,自环境综合整治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已整治渣土堆场84处,整治土方2000万立方米,整治率87.5%。记者 詹思佳

  • 上一篇:查了360辆渣土车,就发现120起违法
  • 下一篇:运行4月办结265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