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甘肃临夏州绿色清真产品本周末走进银川

发布时间:2016-05-11 05:59:04

甘肃临夏州绿色清真产品本周末走进银川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郭潇)2016甘肃临夏绿色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展示展销暨美丽临夏旅游推介会将于5月13日至15日,正式走进宁夏首府银川市。此次展会将让银川广大市民领略到了临夏丰富参彩的伊斯兰文化,欣赏到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的独特魅力,感受到魅力临夏的大美风光。

“之所以将推介会第一站选在宁夏银川市,是因为临夏州与银川市历史渊源深厚,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都是各自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双方合作空间很大。旅游方面,两地可以通过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和互补性,联合构架跨区域旅游黄金线路,从而带动两地合作发展共赢。”临夏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南道重镇、回藏旅游风情线上的重要节点以及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临夏市享有“中国小麦加”美誉,发展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和伊朗库姆市是友好城币,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是马来西亚在中国唯一的清真产品国际认证政府机构。目前,临夏州将发展清真食品列为首位产业之一,全力实施清真品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清真食品和民族用品产品品牌。正在建设的以临夏绿色清真产业园为中心的中国清真产业发展基地,形成了以安全绿色无公害动植物为原材料的清真牛羊肉、乳制品、糖果、调味品、豆制品、饮料等清真食品和传统技艺为文化传承的民族服饰、砖雕、术雕等民族特需用品为主的两大产业结构,

据了解,临夏特有的民族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创造了异彩纷呈的穆斯林文化,构成了具有丰富内涵、深厚底蕴的临夏穆斯林独特风情和旅游文化资源。南部,山脉连绵,千姿百态,冰川地质遗迹、古生物化石遗迹令人叹为观止;北部,黄河三峡呈现一番“高峡平湖荡清波”的天下奇观。“南山北水”共同描绘了临夏州旅游的精彩画卷,全州共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07处,其中国家级5处,是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以及兰州都市圈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尤其是,近年来,临夏州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突出民族地区特色,打造地域文化品牌,呈现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跨越的生动局面,形成了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和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砖雕为主的民族民俗文化,以伊斯兰经典为代表的宗教历史文化,以黄河明珠刘家峡、松鸣岩、太子山为主的绿色生态文化,以马家窑彩陶为主的史前文化,以和政古生物化石、恐龙足印为代表的物种演进文化的临夏“五张文化旅游名片”;成立了马家窑文化研究会、齐家文化研究会,建成马家窑彩陶博物馆、齐家文化博物馆,举办牡丹砖雕艺术节、中国西部花儿艺术节、古动物化石保护与开发国际研讨会、黄河龙舟赛等赛事节会,使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人文风景有机融合,增加了临夏旅游丰富的文化底蕴。

  • 上一篇:扶持电商企业最高100万元
  • 下一篇:运用现代化救援手段 我区成立防灾救灾志愿者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