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绝命后卫师》热拍 马仑演绎客家老红军

发布时间:2016-05-11 06:05:06

马仑

  马仑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视剧《绝命后卫师》,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重点创作项目,正在福建龙颜长汀进行紧张拍摄中,该剧由著名导演董亚春执导,实力派演员马仑在剧中饰演客家人赖老石头。

《绝命后卫师》以上世纪30年代我军历史上的一支全由闽西客家子弟组成的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壮烈事迹为素材,将史料和艺术相结合,重现第三十四师英勇战斗,为掩护主力红军突破湘江而全军覆没的惨烈场面,展现了闽西客家儿女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赤胆忠心。马仑饰演的赖老石头,作为土生土长的客家人,在经历了大儿子夭折的痛苦之后,将小儿子当成女儿养,并寄托了一切希望。无奈儿子一心想当红军,无法阻拦其意愿的老石头,不得已跟着儿子一同参军,从大字不识一个的小老百姓逐步成长为红军连长直至最后的英勇牺牲,赖老石头的一生丰富而又感人。被誉为影视圈中的“万金油”的马仑老师,用其独具特色的形象和表演方式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赖老石头形象。

马仑剧照

  马仑剧照  

马仑作为演艺圈中有名的老戏骨,演戏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像一种精神和信念一样,深入到他的内心。不管是《我叫王土地》里抠门吝啬的杨大义,《走向共和》里被历史评价为“三造共和”的段祺瑞,甚至现代剧《等待绽放》中极具个性的刘爸,尤其是《我的特一营》中饰演的充满血性和无畏精神的国民党老兵老猫形象,更是深受观众喜爱。马仑用其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给观众塑造了很多十分鲜明的人物形象,其镜头的魅力都通过一个个角色与观众形成很好的交流。这一次,在《绝命后卫师》中,马仑对客家人赖老石头的创作,把一个大字不识的客家人,怎样爱儿子,怎样被动革命,怎样一步一步走向主动革命,演的真切,可爱,感人。在现阶段的拍摄中,赖老石头这个角色更是得到了导演董亚春和央视领导的一致好评,听到这个消息,马仑觉得自己对赖老石头所花费的心血得到了认可,感到十分开心。

  • 上一篇:赵珈琪张雨彤联袂出演《心弦》 献礼母亲节
  • 下一篇:2016年4月搜狐月刊电视剧红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