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田七歌曲《政通人和九百年》 祈福家乡风调雨顺

发布时间:2016-05-11 06:22:08

导演田七祈福政通人和风调雨顺

  导演田七祈福政通人和风调雨顺  

著名演员计春华

  著名演员计春华  

五月的福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犹如猛兽一般来势汹汹,闽江上游山洪滚滚而来,南平多县、市、区受灾。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深入调研考察,亲身经历家乡抗洪抢险,来到政和县,即兴创作歌曲《政通人和九百年》,向上天祈福风调雨顺,希望百姓能够免受灾难,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

连续几天的暴雨,将政和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是歌曲《政通人和九百年》出炉后,不仅太阳出来了,雨停了,洪水退了,这座美丽的小县城在风雨后也显得分外清新美丽,正如歌词中说到的那样,政通人和九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政和确实是政通人和之地,有洞宫山、佛子山,山好水好茶更好,说起政和的白茶,就不得不说政和与茶的故事,政和是一个因茶而得名的县,它与茶叶的渊源颇深,甚至连县名的由来也是因为茶。政和县原名为“关隶县”,到了宋徽宗政和五年,即公元1115年,宋徽宗品白茶后龙颜大悦,于是将“政和”的年号赐给了关隶县,并一直沿用至今,继续着与白茶近千年的不解之缘。

克欣诺娜《爱在政和》公益海报

  克欣诺娜《爱在政和》公益海报  

导演田七《爱在政和》公益广告

  导演田七《爱在政和》公益广告  

导演田七书法《政通人和》

  导演田七书法《政通人和》  

据悉,导演田七对家乡政和感情颇深,将全球第一座朱子书院捐赠政和,六百余株古紫薇树捐献政和,武夷影业第一个拍摄基地也落户政和,政和的山、水、茶让导演田七心醉神往、心旷神怡,尤其对政和白茶更是情有独钟,由俄罗斯当红美女歌唱家演唱的公益歌曲《爱在政和》唱响中俄,他还创作了《政和》、《政通人和》、《千山万水白茶香》、《我以茶之名》、《彼岸花》、《紫薇花开》、《七仙儿莓》、《缱绻》等一系列歌颂政和与政和白茶的歌曲,唱不尽的是一首首唯美的旋律,道不尽的是对家乡的无尽的热爱之情。

歌曲《政通人和九百年》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如是我闻一盏茶初心,一撇一口一横一颗心,

如来我望一壶茶真心,一草一人一木一颗心。

啊,政通人和九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宋徽宗因茶御赐县名,爱白茶香飘天地之间。

啊,政通人和九百年,花好月圆,国富民强,

宋徽宗因茶喜开龙颜,爱白茶穿梭乾坤之间。

无极廊桥横跨牛头山,无言紫薇开遍石圳湾,

无悔修行流淌七星溪,无为人生静悟佛子岩。

(摄影:梁慧东)

  • 上一篇:刘清沨幸福度过26岁生日 歌迷专程为其庆祝
  • 下一篇:黑豹助阵摇滚30周年演唱会 唤起热血激情摇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