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央广小喇叭热播《妈妈的眼睛》 感动三代听众

发布时间:2016-05-11 06:23:35

“嗒滴嗒、嗒滴嗒、嗒嘀嗒——嗒——滴——;小朋友,小喇叭节目开始广播啦!”母亲节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热播的歌曲《妈妈的眼睛》,引起三代听众共鸣。

“我在你的眼中一步步长大/彷徨时给了我最坚定的回答/在你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看到了我的笑容 你闪动着幸福的泪花”,“我在你的眼中一节节挺拔/到啥时都映现最美丽的朝霞/在你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错当成我的模样那是难舍的牵挂”,纯美的声音通过电波飞到了五湖四海,飞到了听众小朋友的心里。北大附小红领巾合唱团还组织了团员们集体收听和学唱,团成员段欣然小朋友说,《妈妈的眼睛》亲切感人,很容易学唱,我们都很喜欢,母亲节这天我要把这首歌唱给妈妈听。小喇叭节目资深编辑李晓冰说,《妈妈的眼睛》由艺源老师作词作曲,是一首真正走进孩子内心的好歌曲,是一首“老少皆宜”的好歌曲,不仅孩子们喜欢,同时也感动了“小喇叭”的老听众们。这首歌是有“温度”的,听完这样“走心”的歌曲心里是热乎乎的;这首歌是有“深度”的,创作者深入生活的深度,决定了作品的人文厚度,真情实感成就了歌曲的深度和力量,这份真情实感孩子们都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首歌是有“亮度”的,尤其副歌部分“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凝聚多少多少的深情/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伴我一路一路同行”,“我可以走出做梦的季节/永远走不出你的眼睛/你的心灵”,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为他们留下了美好的旋律和记忆。

李老师还介绍说,今年是小喇叭节目开播60周年,节目伴随了近三代人的成长,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档少儿节目,经常是爷孙三代人共同收听。

  • 上一篇:黑豹助阵摇滚30周年演唱会 唤起热血激情摇滚梦
  • 下一篇:音乐电影院好戏不断 黄琦雯再创《何日君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