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密歇根州高速发生193车连撞事故 已致1死22伤

发布时间:2015-01-11 09:34:06
一股强烈的北极气流夹带暴风雪本周袭击了美国中西部和东部,持续的极寒天气致使密歇根州I-94州际公路9日发生严重车祸,多达193辆车连环相撞,造成至少1人死亡,22人受伤送医,满载烟花的卡车爆炸。

截至10日上午,发生连环车祸的美国最北I-94州际公路密歇根州巴特克里市附近路段双方向仍然关闭,工作人员在现场将被困的剩余50辆事故车拖走。

密歇根州警察局发言人伍德(David Wood)称,事故发生在9日上午10时左右,路面结冰、能见度低和降雪产生的白化现象是导致多车连环相撞的主要原因。目前当局统计共涉及193辆车,其中包括76辆卡车。碰撞导致的火灾蔓延了多辆涉事汽车。

来自加拿大魁北克一名57岁的卡车司机在此次车祸中丧生,另有22人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其中至少1人伤情危急。

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半挂卡车撞车后发生爆炸,两名消防员因此受伤送医。另外一辆卡车载有44000磅有害物质甲酸,警方要求3英里半径范围内的居民紧急疏散。后来由于甲酸都被燃烧挥发,撤离令被取消。

气象学家琳达(Linda Lam)表示,车祸发生时当地有阵阵大风,并持续下雪,气温为零下9摄氏度。当地不少学区本周都发出停课通知,当局提醒民众做好迎接极寒天气准备。

北极寒流的猛扑下,美国东岸和中西部均出现创纪录低温,连动物园的企鹅都被下了禁足令。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专家皮特森(Dan Petersen)称,全美目前的最低温出现在缅因州北端艾斯科特气象站,达到零下39摄氏度。
  • 上一篇:美国得州军队医院发生枪击案 嫌犯自杀身亡
  • 下一篇:芝加哥叫车服务软件男司机被控绑架性侵男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