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各物业须加强应急值守

发布时间:2017-06-22 14:49:28

记者6月21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全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226支、4428人,通过上汛前的应急演练,目前都在岗在位,严阵以待。

市住建委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昨日夜间至24日,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按照防汛预案开展度汛准备工作;全面开展自查,根据项目历年受灾情况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增加巡查频次,确保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如遇险情及时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告,切实保障物业管理区域内广大业主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期间,北京建设系统预计30万人在岗值守,北京市共有在施工程约3000项,其中深基坑工程476项,在用塔吊等起重机械近1万台,在建的轨道交通工程涉河湖的10项,有9处施工部位与既有地铁线路连通或相邻,有34处施工部位紧邻大口径雨污水管线,不可控因素和风险点较多,防汛任务十分艰巨。

市住建委要求,在新机场、城市副中心、世园会、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上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市所有在施工程立即开展防汛准备情况的自查,重点对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动员部署,防汛预案编制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施工现场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适当采取停工措施,确保此次强降雨期间施工现场安全;各区住房城乡建委(房管局)加强应急值守;新机场、城市副中心、世园会、CBD核心区、轨道交通等全市40余项重点工程明确项目防汛责任人,并报属地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备案;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采取划片包干的方式对重点小区、重点项目进行防汛检查,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

  • 上一篇:北京首都机场出现较大规模航班延误
  • 下一篇: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提供十余项技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