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洞庭湖水位上涨 麋鹿上岸避险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文/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图/潇湘晨报通讯员 荣兴望)7月9日,记者从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处获悉,受洞庭湖水位影响,洞庭湖麋鹿栖息地被淹,一些麋鹿从栖息地跳上大堤,有的麋鹿还“闯入”附近的农田中。

由于洞庭湖水位急剧上涨,麋鹿被迫进入湖中狭小的高台或垸内避难。林业部门通过卫星跟踪器、望远镜、无人机等方式,监测到洞庭湖区麋鹿120头。其中上岸的麋鹿77头,主要集中在岳阳县中洲乡、华容县幸福乡新洲垸以及君山区永城村和岳阳监狱十大队等地;尚未上岸的麋鹿43头,主要集中在华容注滋河两岸及其他零星湖区。

这几天,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付锦维一直忙着给华容县周边农户发放宣传资料。“一些麋鹿进入农户的农田里,破坏了农作物,但麋鹿是世界珍稀动物,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就去伤害它们,对于农作物受损,政府会有相应的补偿政策。”付锦维说。

华容县林业局一工作人员介绍,县林业局会记录并逐级上报麋鹿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害情况。

  • 上一篇:【抗洪·人物】她随大山沉寂 青春定格在防汛路
  • 下一篇:食材都坏了 美食节仍未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