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筑爱心堤 暖湖湘人” 抗洪救灾特格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芳)6月底开始,湖南地区持续降雨导致湘江水位猛涨,长沙洋湖、黄兴镇等部分区域相继告急。灾难面前,大爱无疆。特格尔健康生活馆心系灾区,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助服务队,积极投身支援防洪抗汛的工作中,前往受灾严重区域进行慰问,并送去应急药品及生活所需物资。

“目前救灾一线的志愿者已接受治疗,中暑症状得到了减缓,已送回家休息了。”匡振宇说。近日,特格尔健康生活馆在门诊部主任匡振宇医生的带领下,紧急组织防汛救灾的医疗支援服务队带着应急所需药品等,驻点湘江中路裕湘纱厂防汛点,为抗洪救灾第一现场的人员提供医疗健康支援。

与此同时,特格尔健康生活馆还与长沙黄兴镇防汛指挥部取得联系,在得知灾区眼下急需应急药品及消毒液和饮用水等物资后,紧急调度两车灾区所需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往黄兴镇,为灾区送去温暖。

特格尔健康生活馆调度物资前往灾区。

身为医务工作者,医疗救助服务队深知,前往一线才能发挥自身最大的优势贡献自己的价值。医疗救助服务队通过长沙光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急需医护人员定点到各个受灾村组进行灾后消毒等指导,但急需救助的村组范围广且分散,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匮乏。特格尔健康生活馆医疗救助服务队随即加入灾后防疫工作中,前往光达社区的黄塘组和榔树组,进行灾后消毒指导并提供健康咨询与检查。

特格尔健康生活馆桐梓坡店阳辉辉医生正在为光达社区黄塘组灾民处理皮肤问题。

“灾后最重要的就是环境的消毒和防疫工作。洪水退去,高温酷暑下,一定要进行环境消毒,清除垃圾杂物等。室内要确保通风透气,室内室外要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所有供水设施必须清理消毒后方可使用,才能确保健康卫生。”匡振宇在光达社区榔树组指导消毒知识时说到。

暴雨无情人有情,特格尔健康生活馆总经理查明国表示,特格尔将持续关注灾情,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救援和重建工作。

  • 上一篇:湖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成品油供应整体充足
  • 下一篇:涟水河大桥施工钢便桥被冲毁 益娄高速通车将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