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13趟救灾运油专列驰援湘西北 4日至10日累计抢运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通讯员 骆佳 石磊 记者 邓晶琎)10日1时20分,装载了3000余吨汽油和柴油的85605次专列,从广铁集团岳阳路口铺站驶向吉首南站。这是4日以来,铁路部门向湘西北地区开行的第13趟运油专列,已累计抢运汽油和柴油3万余吨。

受洪水影响,湖北荆门至湘西北地区的部分铁路交通受阻,影响了中石化荆门炼油厂通过铁路运输油品,导致吉首、张家界等地的汽油和柴油供应不足。为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燃油供应,广铁集团和中石化紧急协商,制定了专门的救灾运油专列开行计划,从岳阳长岭炼油厂临时调运燃油发往受灾地区。

铁路部门克服天气不良、运能紧张和暑运期间临客上线较多等不利因素,从管内株洲北、韶关东、湘潭东等站陆续收集大量油罐车回送路口铺站。车站50多名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昼夜加班加点,加强与调度所的配合,采取优先解编、优先取送、优先对位等措施,确保了运油专列顺利开出。

  • 上一篇:湖南湘江新区企业向灾区捐款1800万元
  • 下一篇:受灾商场超市基本恢复营业 少数受损农贸市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