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受灾商场超市基本恢复营业 少数受损农贸市场正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萍 王玉胡 记者 周月桂)7月9日早晨,被洪水淹过的步步高超市宁乡花明南路店,经过7天整改重装后正式恢复营业。连日来,全省各地在暴雨洪灾中受损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积极抗灾自救,迅速恢复营业。

在洪水灾害中,步步高超市全省有13家门店受灾,至7月9日全部门店都重新开门营业。尽管门店受损,作为应急保供骨干企业,步步高超市积极调运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给、平抑物价,并组织多次救灾援助行动,步步高福光基金向湖南受灾地区捐款500万元。重新开业的步步高超市宁乡花明南路店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当天营业额远超平时。

作为怀化本土企业,佳惠超市在当地拥有的多个门店均在洪水中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辰溪店直接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该店电力系统瘫痪、全面停水、生鲜商品大量损耗,不得不关门停业。但洪水稍退,各门店便连夜奋战,预备民生商品,为抗洪赈灾提供可靠的物资保障。目前,佳惠超市各门店均已恢复营业。

据统计,在暴雨洪灾中,全省受损的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464个、城乡便民商超217个,受灾面积102.7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7.37亿元。根据各市州商务局反馈的信息,目前,各地受灾商场、超市基本恢复正常营业,少数受损农贸市场正在抓紧修缮。

省商务厅市场供应情况统计显示,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成品油供应整体充足,部分地区的部分加油站受损,但对当地市场供应影响不大。

  • 上一篇:13趟救灾运油专列驰援湘西北 4日至10日累计抢运
  • 下一篇:12日起湖南省迎晴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