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干群力擒B级通缉疑犯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邓永松 田双喜

7月8日,公安部通缉的一名B级在逃疑犯姚常凤,在沅陵县七甲坪镇被当地干部群众合力生擒。

半小时内,与这条消息有关的早前湖北警方悬赏通告,连同凶犯现场被抓的多个小视频被转发出来,迅速蹿红沅陵人的手机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

7月8日早上7时20分,七甲坪镇原高庙介村党支部书记全华平路过蚕忙集镇1公里远的公路边,被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婆婆拦住,口里直喊:“快点帮忙抓流氓!”

原来,老人一家去集镇赶场,就在几分钟前,走在前面不远的11岁孙女,突然被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拉下溪坎,不见人影。

顺着老人指点,全华平发现路边草丛果然有一道新鲜踩踏痕迹,溪宽10多米,从公路到水面近30米,沿溪长满1米多深的杂草灌木。全华平看了一眼,四周空旷,对岸有人户,作案人没跑多远,应该就躲在草丛中。于是,抓起一把石头乱砸,一边大吼:“滚出来!”

吼声引来过路群众帮忙。这时,该镇垭头村委会主任李天海和女孩的爷爷等赶到,加入搜寻阵营,几个人飞步下到溪水中,包抄两端路口,一阵乱石轰砸,小女孩很快从前面草丛中探出头,惊慌失措爬上公路。

这时,一名黑衣男子从草丛中蹿出,跳入水中,夺路而逃。

下游有人把守,对岸有人截路,前方是深水,凶犯在一个不到30米的小圈子里,成了瓮中之鳖。全华平等人抓住时机,一齐冲上去,把凶犯扑倒,解下皮带死死捆住。

7月9日,沅陵县公安局发布通报,黑衣男子系公安部B级在逃疑犯姚常凤,犯有多起命案。

  • 上一篇:湖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捐款11万余元
  • 下一篇:银行卡上“飞”来8万 长沙一老师主动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