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银行卡上“飞”来8万 长沙一老师主动退还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3

何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娜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杨娜 记者 岳霞)飞来横祸让人发愁,飞来横财也愁住了雨花实验中学工会主席何为老师一家人。近日他家银行卡上收到“飞”来的8万元:一笔5万元、一笔3万元。一开始夫妻俩以为是诈骗信息没加理会。第二天下午,何为查账发现这笔汇款仍躺在账上,夫妻俩也并不认识这位名为“刘建龙”的汇款人。

一想到“飞”来的8万元“巨款”可能是汇款人汇给亲人的救灾款,或者是汇给父母的救命钱……何为顾不上天气炎热,马上联系银行。经过各方咨询,花了整整两天时间,经招商和光大两家银行多方联络,何为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钱转到对方账上。

何为居住的小区是长沙城内一老旧宿舍。一套普通的三居室,没有豪华装修,没有高档家具。面对“从天而降”的8万元且在很难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何为想到的是克服一切困难,找寻失主。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表示,一切美德和善举都不是偶然的。“工会主席、老德育主任执着寻找8万元原户主,这是一种雨花实验中学精神,以‘忠恕’为校训,以德育项目化管理为引领,通过量身打造的一系列活动,培养学子情操,培育师生担当。”

  • 上一篇:干群力擒B级通缉疑犯
  • 下一篇:长沙疾控提醒:灾后出现这些症状需查血吸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