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省上半年查处两起外籍航班食品过期案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4:34

“上天”的食品可否安全?

7月10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长沙机场口岸举行口岸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并组织长沙机场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举行安全承诺,本报记者作为媒体代表受邀进入口岸航空配餐企业参观。

2016年以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先后对3起在外籍入境航空器上发现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没金额人民币22.5万元。3起案件分别为:2016年5月9日,在香港某航空公司入境航班上发现一罐超过保质期的雪碧及两罐超过保质期的啤酒,这是我国新食安法实施后处置的全国首例出入境航空食品违法案件;2017年3月2日,在对越南某航空公司的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八罐超过保质期的待售薯片;2017年3月23日,对韩国某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在其餐车内发现两罐超出保质期的米酒。

7月10日,记者进入湖南空港实业航空食品公司探访,“上天食品”生产制作过程要求非常严格:无菌环境、空气净化、风淋除尘……公司配餐部经理刘亚介绍,公司有专门的质监部门及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主任刘红望表示,由于航空运输的特殊性,航空食品比地面食品的安全等级要更高,检验检疫部门也会不定期地抽查。

记者了解到,国家卫计委和食药监总局已正式颁布了航空食品行业首个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航空食品卫生规范》,该标准将于2017年12月23日正式施行。■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李琼琼 通讯员 林俊

  • 上一篇:全国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长沙开幕
  • 下一篇:来看看,你的交通违章是怎么被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