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某宾馆在繁华街区搭棚占道经营 被城管查处

发布时间:2017-10-05 09:07:01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0月4日,在繁华街区游玩的游客比肩接踵、人流如织。有的商户为了赚取更大利益,竟然在这时候将门口的人行通道圈占起来,经营做买卖,成为一大“堵点”。

10月4日中午,北京东城城管执法队员在查看视频监控时发现在繁华街区某宾馆门前有人搭建了一个数十平方米大的遮阳棚,将胡同通道占了将近一半,棚底下面一侧坐满了人,另一侧是正在忙碌的售卖人员。“这是典型的占道经营,把本就不是很宽的通道占了近一半,现在人还不是很多,要是人多了这里肯定得‘堵’上,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说。

北京某宾馆在繁华街区搭棚占道经营 被城管查处

北京某宾馆在繁华街区搭棚占道经营 被城管查处

北京某宾馆在繁华街区搭棚占道经营 被城管查处

图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宾馆进行查处。 摄/记者 洪雪

随即,东城城管联合食药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对某宾馆楼前的占道经营早餐摊位进行整治。

据执法人员介绍,经现场检查,该宾馆在楼前搭建遮阳棚、安装炊具、摆放桌椅进行经营行为,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占地经营审批手续,并且经食药监部门检查,不能提供所售卖的烤肠、杯装粥等食品供销商的合格资质。

随后,执法部门责令该宾馆停止营业,取缔悬挂条幅4处、广告牌13块、烤肠10公斤、杯装粥10杯,暂扣电热烤肠机1台、煎饼机1台。

据统计,截止到10月5日上午,东城城管共查处无照经营23起,非法小广告6起,没收210张非法小广告,店外经营13起,规范门前三包36起,确保双节期间辖区环境秩序良好。

  • 上一篇:小女孩上错公交后迷路 司机将其送到调度室写作业
  • 下一篇:故宫派出所警察:1天两三万步 地上的坑都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