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2岁男童被当街抱走 微信网友发现嫌疑车辆报警

发布时间:2015-11-02 10:41:24

10月31日上午,潜山县城发生了一起绑架儿童案。一名2岁男童在家附近被一戴帽男子强行抱走,监控发现,之后男童被抱上了一辆无牌小轿车迅速逃离。接到报案后,潜山县公安局调集大批警力并请求周边县市出动警力搜寻、布控,与此同时在网络上家属和警方也织起一张围捕的天网。在警民共同努力下,当日下午4时许,藏匿在长江大堤下无路可走的嫌疑车辆被一名微信网友发现,警方迅速出警抓获了一名绑匪,成功将小男孩解救。

2岁男童被人当街掠走

安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小男孩明明(化名)今年2岁多,被带走地点位于潜山县梅城镇全力集团附近街道上。

明明的父亲告诉安庆晚报记者,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儿子和一名3岁的小女孩在家附近街道玩耍,突然走过来一名带着帽子的男子,抱起孩子就走。见状,有点害怕的小女孩立即跑去告诉了大人,家人迅速赶来时,孩子和戴帽男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孩子被人拐走了!”明明家人立即报了警,通过附近监控视频,家人吃惊地发现,明明被人抱上了一辆无牌照的橘黄色两厢小轿车后,小轿车迅速驶离了事发地。

警民联手布下天罗地网

接到报案后,潜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公安局长坐镇指挥,调集大批警力布控、查找嫌疑车辆,与此同时向安庆市公安局报告,请求协调周边县市出动警力在所有可能会途经的路段布控、巡查。

与此同时,一场网络上的地毯式大围捕也在快速推进,受害人亲朋、当地公安民警通过QQ、微博、微信等网络通讯手段,不断“求转”发送“寻两岁小男孩被抱走线索”的信息。

“嫌疑车辆为一辆无牌照橘黄色小轿车,小孩当时穿黑色上衣,米色裤子,目前,县公安局正在全力寻找该男孩,如有线索者请立即拨打110。”潜山县公安局一名姓徐的特警在QQ空间发信息说。

嫌疑车辆插翅难飞

很快案情有了重大进展。当天下午5时许,明明的叔叔兴奋地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明明刚刚在60公里外的怀宁县石牌镇被找到,人很安全。有个网友在微信圈看到了孩子被抱走的信息,恰巧在石牌镇发现一辆轿车和微信图片上的嫌疑车辆一致,于是报了警,孩子被成功解救。

随后,安庆晚报记者联系了解救被绑架男童的怀宁县公安局石牌交警中队民警姜杨,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时许,该中队突然接到110指令,有人在石牌镇同马大堤附近发现一辆小轿车,怀疑是潜山绑架儿童案的嫌疑车辆,他立即和同事沿线巡查,最后在长江同马大堤下一处隐蔽处发现了这辆可疑车辆。

“他们知道已经无路可走了。”姜警官说,当时车上有一个年轻男子和一个小孩。男子约有20多岁,看见警察显得很吃惊,支支吾吾地回答是帮人照顾孩子的,而小孩姓名,男子却答不出来,最后他说,是准备绑架小男孩搞点钱花。

经过比对传过来的照片,警方确认车上男童就是在潜山被绑架的明明。

两嫌犯曾进行踩点

10月31日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潜山县公安局抓获。

11月1日,安庆晚报记者从潜山县公安局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潜山县本地人,二人在作案前曾进行踩点等准备工作,同时对受害人的家庭情况有一定了解。在强行抱走男童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将车辆开到偏僻地点,还没有来得及向受害人家属索要钱财,就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发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经认定这是一起绑架案,案件的后续审理工作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上一篇:男子吸毒后持斧头尾随杀害1名女工 被判死刑
  • 下一篇:男子肇事逃逸后 报警冒充"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