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男子肇事逃逸后 报警冒充"好心人"

发布时间:2015-11-02 12:51:10

10月16日凌晨4时30分许,在阜阳市阜太路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骑车人当场身亡。警方接到路人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肇事车辆已经逃逸,受害人尸体又遭多次碾压。事故的报警人自称是路过,好心报警。可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个自称好心的男子竟然是肇事者。10月31日,该男子被阜阳警方拘留。

车主被撞身亡报警人自称“好心”

10月16日凌晨4时34分,阜阳市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储先生称,他路过事故发生地,看到有人躺在路上,没有看到三轮车,出于好心,他从自己货车上拿下一只机油桶摆在伤者后面。等了几分钟,储先生又拿起机油桶上车离开。

阜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勘验发现,肇事现场无逃逸车辆残留物。“一辆三轮车被剐蹭,右侧车厢板有剐蹭痕迹,接触点有黑色胶状颗粒物,骑车人摔出路面。”办案民警卢涛介绍,三轮车被撞后向前滑行了十几米。

警方立即查找事发路段周围监控,根据报警电话锁定事发具体时间。事发路段附近一工厂门前监控部分记录了事发过程,电动三轮车当时从西向东横过道路,一辆货车由南向北驶来,两车侧面发生碰撞。肇事货车减速,随后消失在监控中。

警方结合道路两端道路电子卡口,初步筛选出41部肇事嫌疑车辆。办案民警卢涛说,警方开始大量地核查比对,逐车查验。随即,民警又先后前往河南、淮北、合肥及阜阳周边县市进行核查。

导航系统让报警人露出“原形”

“经过调查,报警人隐瞒了部分情况,他当时驾驶的是一部淮北号牌的货车。”办案民警卢涛说,“报警人描述的情况与事故现场不符。”10月21日,民警与储某某首次正面接触,储某某坚称自己是做好事,出于好心报警。

警方对肇事车辆进行痕迹检验发现,货车左驱动轮胎面有明显的剐蹭痕迹,高度与三轮车基本吻合。警方获悉,储某某驾驶的货车安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民警二次赶赴淮北市,调取储某某所驾驶货车的电子行驶轨迹。行车数据显示,事发当晚4时28分,嫌疑货车在事发路段行驶,速度从时速66KM骤然降到了0。静止状态持续了十几分钟后,货车再次起步行驶,行驶速度维持在二三十码,此前该车一直以六七十码的平均速度行驶。

该案的报警人储某某有重大肇事嫌疑。10月29日,储某某如实向警方供述,事发当晚,他驾驶货车行经事故路段,三轮车突然横穿道路,他躲避不及,车辆轮胎与三轮车发生剐擦。他把车辆停下,看到骑车人躺在路上,就打电话报警。但他没如实报警,只是称有人倒在路上。几分钟后储某某经过一番内心激烈斗争,选择了驾车离开。

目前,阜阳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将储某某依法拘留。

  • 上一篇:2岁男童被当街抱走 微信网友发现嫌疑车辆报警
  • 下一篇:女孩灌木丛中被强奸后昏迷不醒 10多天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