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警察雨中为伤者撑伞半小时获赞(图)

发布时间:2015-12-02 08:06:27

四川警察雨中为伤者撑伞半小时获赞(图)

现场画面

12月1日,在宜宾兴文本地网站上一则“大坝副所长温情半小时”的网贴引起市民高度关注,市民纷纷点赞和转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到在雨中为受伤群众撑伞半小时的副所长,还原了事情经过。

遮挡伤者警察雨中撑伞半小时

网贴称,11月30日晚上8点半左右,兴文县大坝苗族乡老车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兴文县公安局大坝苗族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副所长王子韩立即带上民警赶赴现场。由于一直下雨,王子韩为了不让躺在路上的受伤者淋到雨,雨中为其打伞,直至120车赶到,此时身在雨中的王子韩衣服已打湿,此情此景,让到来的伤者家属深受感动。

网帖还配了一张图片,一位伤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还能清晰看到一摊血迹。伤者脑袋下面垫了一个枕头,身上盖了一张毯子,一位民警蹲在地上,极力用伞为伤者挡雨。

记者了解到,11月30日晚,大坝苗族乡阴雨绵绵,饭后的小吴(化名)骑着摩托车从石林出发去大坝一朋友家玩耍,途经大坝老车站附近,原本就湿滑的路面加上沥沥的小雨模糊了眼睛,小吴没有看到前方穿着深色衣服正在行走的张某(化名),结果一头撞了上去,车翻人伤。很大的撞击声和摩托车倒地时的划地声,惊吓到了周围的住户,他们看见有人受伤火速报警。兴文县公安局大坝苗族乡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

防止伤害蹲守伤者等待120

民警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骑车的小吴伤到了眼睛,路过的张某伤到了头部,民警对二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处理,因伤情不明,且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担心搬抬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王子韩叫围观的群众不要去搬抬伤者。

这时,天空正淅淅沥沥下着雨,王子韩立即从居民家里借来了雨伞,并为伤者撑起。因担心天气寒冷着凉,会导致伤者病情恶化,王子韩又专门为伤者借来了棉被盖在身上,王子韩在雨中保持一个姿势,蹲守在伤者旁边撑着伞,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这时,王子韩已经坚持了半小时,协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王子韩和出警民警被雨淋透,脸手已经出现僵白。面对出警时,无意被群众拍照放到网上,并被关注,王子韩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些事情都是应该做的。

  • 上一篇:四川打工妹记错门牌乱开门被当成贼 情急咬伤4人
  • 下一篇:工人喝下老板车里"冰红茶"身亡 原是旧瓶装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