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男子夜间专抢车内男女 因曾目睹妻子与人车震

发布时间:2015-12-02 22:58:53

不知从何时起,地处偏僻的小公园,到了晚上就成了很多情侣约会的首选地,而这一点也被一些不法之徒盯上了。淮阴区一名男子吴强,就经常在晚上骑着自行车在东方母爱公园等地闲逛,并寻找在车内约会的男女,趁机抢夺他们的财物。11月30日上午,淮阴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据吴强交代,他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在东方母爱公园停车场、中央皮革城停车场共作案5起,但最终检察院起诉的只认定2起,另外3起没有找到受害人,也无人报案。

吴强之所以抢夺小公园停车场内约会男女的财物,用他的话说就是“安全,不会被报案”。他每次抢夺,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观察,抓准了时间。每次抢夺时,吴强都是等到约会男女坐到了车的后排,或是车子开始晃动的时候才下手,他说:“他们到后座上亲热,都会把衣物等放到前座上,车门也不锁,加上晚上天黑,在他们亲热的时候下手,他们也很难察觉,就算发现了,还得先穿上衣服,再来追我,肯定追不上。因为一直都很顺利,所以我就越偷胆子越大。”

吴强觉得还有一个安全的原因,是摸准了对方即便被偷了也不敢报警。他认为,正常的夫妻是很少晚上开车到公园里亲热的,很多是婚外情。吴强交代,用这样的方法,他在东方母爱公园作案3起,在中央皮革城停车场作案2起。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还真有人会报案,最终他在8月25日被警方抓获,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多次归还部分物品,抢夺只因心里有阴影

奇怪的是,吴强虽然抢夺了多起,但其中几起还归还了一定的物品。3月份在东方母爱公园抢夺的一起中,在偷走车内前排的衣服和包后,他发现包内还有个手机,随后收到短信,对方称“包里的钱和手机不要了,希望他把包还回去。”随后,他真的把包还给了对方。

还有一次是在4月份的一天晚上,还是在东方母爱公园,他趁车上男女亲热时,偷走了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一条男士裤子,从裤子口袋里偷走了现金和手机。不知道是不是怕对方没裤子穿,随后他又悄悄返回现场,将裤子仍在了车门旁就走了。据吴强自己解释,他只是想偷点钱,但又不想偷的太多,担心对方损失大了,会真的去报警。

据吴强交代,自己之所以会去偷这些人的东西,是因为在和老婆离婚之前,曾目睹自己的老婆和别的男人在车里玩“车震”,这件事给他留下了心里阴影,所以他对于在车里玩“车震”的男女特别看不惯,才会专挑这些人下手。

对于自己抢夺的事实,吴强后悔不已,他说:“离婚之后,孩子跟了她母亲,我现在都是一个人过,好好一个家没了,一开始看到公园里有车子在晃,心里确实不舒服,觉得偷他们的好玩,但最后对方不敢报警,越偷胆子越大,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我后悔不已,希望法院能够轻判,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构成抢夺罪,被判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

淮阴区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吴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夺公民私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夺罪,归案后能够供述抢夺犯罪事实,系坦白,并已退出全部赃款、赃物,可从轻处罚,最终判处其犯抢夺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法官提醒市民,深夜之时车辆最好不要停靠在僻静的地方,晚上约会也最好不要去偏僻无人的公园,同时为了安全考虑,即使人在车里,也应该锁好车门,以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文中人物为化名)

  • 上一篇:江苏一镇政府食堂内发生命案 嫌疑人已被控制
  • 下一篇:江苏一中学初一学生在校跑操时突然晕倒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