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武威被拘记者否认借"舆论监督"之名敲诈勒索

发布时间:2016-01-22 16:10:58

中青在线讯 1月18日,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请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对甘肃某都市报记者张某某等3人提请批准逮捕。1月22日上午,两位委托律师在凉州区看守所会见了张某某,张某某对其被指控的涉嫌敲诈勒索罪予以否认。

其中一位廖姓律师表示,在会见时,张某某对其被指控的涉嫌敲诈勒索罪予以否认。据他透露,张某某是于1月7日下午5时多,在武威市西关附近的大街上被警方带走,并予以行政拘留。

1月20日上午,张某某的两位委托律师向武威市凉州区看守所提出会见请求,凉州区看守所表示须经过上级机关同意才能会见,不能安排。当日下午,两位律师以违反《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第七条为由,向凉州区人民检察院递交了书面控告。1月21日,两位律师接到看凉州区看守所电话,表示同意会见。1月22日上午,委托律师与张某某的会见时间不到一个小时。

据武威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消息:1月7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在执行社会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违法犯罪案件。凉州分局在办案过程中查明,2011年以来,张某某伙同雒某某、张某某等人,利用记者身份,借舆论监督之名,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张某某等3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凉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 上一篇:甘肃一女大学生因感情纠纷欲分手 挨男友9刀
  • 下一篇:男子冒充银行员工骗财30万 潜逃深圳被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