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女医明妃传》黄轩从纯情痴情到扭曲邪恶

发布时间:2016-01-22 23:05:37

《女医明妃传》黄轩从纯情痴情到扭曲邪恶  

黄轩饰演朱祁钰

2月13日起东方卫视播出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中,黄轩从文弱书生变身腹黑皇帝,然而情路并没有变的更顺利。

从纯情、痴情到扭曲、邪恶

已经做好挨骂准备

相较《红高粱》、《芈月传》里的温文尔雅,《女医明妃传》中黄轩饰演的朱祁钰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个性懦弱腹黑的他,因为外人的挑唆和个人对权力欲望的膨胀,从一个简单的人变得扭曲,做了不少极致的事情,不仅与兄弟反目,也失去了自己的最爱。

据悉片方一开始在“朱祁钰”的选择上,因为人物的不讨好被多名男演员拒绝。黄轩此番出演朱祁钰,就有不少粉丝开始为他担心,好不容易因为《红高粱》和《芈月传》树立起来的“国民初恋”形象可能要毁于这个角色,承受被骂、掉粉压力。对此,黄轩倒是很坦然,“在我这里角色没有好坏之分。作为一个演员,我愿意去尝试各种角色。如果大家都不愿演坏人,那坏人就没人演了。”在他看来,相比塑造自我形象而言,他更看重的是塑造角色。“《红高粱》和《芈月传》里,大家看到的我就是纯情、痴情,其实以前也演过不少不一样的角色,只不过关注度没有那么高而已。观众看了《女医明妃传》应该会对我的印象有所改观。这个人物有点扭曲,甚至有点邪恶。” 他开玩笑称,《女医明妃传》播出后,自己是不敢上微博了,“肯定会有很多网友去骂。”

首演古装剧差点辞演

多亏华哥诗诗帮助找感觉

虽然《芈月传》播出在前,但《女医明妃传》才算是黄轩的第一部大古装。之前一直演现代剧的他,穿着古代的衣服,完全找不到人物感觉,“手没有口袋插,整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古装剧台词也和现代剧不一样,有它自己的节奏,拍了三天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很怕演不好影响了整部戏,问经纪人能不能退出,但被经纪人告知,签了合同不能不演。还好同组的刘诗诗霍建华古装剧经验丰富,对黄轩在行、走、坐、卧等形体上进行了提点和恶补,为了让整个人看上去不像现代戏里那么放松,身材更挺拔,黄轩还买了个背背佳穿上,就这样,五六天的时间就让他从形态上找到了古装剧的感觉,“形态舒服了,人物感觉也就找到了。”

戏里上演兄弟反目戏码

戏外和霍建华共同语言多

《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黄轩饰演的皇族兄弟,不仅和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有剪不清理还乱的纠葛,在帝王之权的争夺上也充满硝烟。霍建华饰演的叛逆天子朱祁镇,违抗太后,处处跟其作对,终让太后渐起疑心,而黄轩饰演的朱祁钰却在暗中受到了太后的扶持。在之前曝光的片花中,霍建华狠命扇黄轩的戏码,不仅仅只为情,也有宫廷的阴谋,兄弟反目上演的帝王对决,为《女医明妃传》加入了更多男性荷尔蒙。

戏里争锋相对,戏外黄轩却和老干部霍建华有着不少的共同兴趣和爱好。“一开始不熟,他不爱说话,我也不爱说话,到了现场就是打个招呼。”相处几天发现除了不爱说话,两人原来还有不少共同点,“我们都喜欢独处,喜欢看电影、小动物。常在一起聊电影、喜欢的演员、小动物”。黄轩去长沙录制节目时,正好碰到霍建华。得知黄轩节目里能和动物亲密接触,霍建华相当羡慕,当场表示“一定会去看节目。”

理想女友

要古灵精怪,也得能静的下来

1985年出生的黄轩今年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自称还是单身的他,感情归宿自然也被关注。问到一直在外界眼里都是“有情怀文艺青年”的他是不是也对文艺女青年情有独钟,黄轩无奈道,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喜欢什么样的,也在观察自己。“以前想找一个和自己一样安静,喜欢读书、旅游的。这一年来突然觉得这样的人见了也不一定会来电。可能还是需要性格有点反差。我自己比较安静,就希望她是活泼、古灵精怪一点的。但也要有一定的共性,也不能总是闹腾,也要能安静的下来。在世界观价值观一致的情况下,希望在性格调出不一样的的色彩。

明代女性职场励志故事

当下女性亦会有共鸣

《女医明妃传》取材自历史人物。历史上的谭允贤出生于医学世家,祖父曾任南京刑部郎中,是当地的名医,祖母对医药也十分精通,秉承家学的她十来岁时即攻读各种医学典籍,是历史上少有的女医家,还留下了《女医杂言》一书传于世。但是,历史上的谭允贤并没有留下与当朝皇帝的交往纪录,剧中的情感线属于虚构。

从杜拉拉系列到《陆贞传奇》,擅长女性职场励志剧的该剧编剧张巍表示,“这样的女性其实非常不凡,应该有艺术作品对其进行挖掘、戏剧加工。”虽然有不少宫廷戏份,但张巍强调《女医明妃传》是“古装职场剧”而非宫斗剧,相对现代来说,在古代要做一名职场女性阻碍太多太难。

总制片人黄澜推出的《虎妈猫爸》、《大丈夫》、《辣妈正传》,都是收视口碑双赢的热剧。《女医明妃传》是她做的第一部古装剧,但秉承的还是她一贯的“引起观众深思、对内心世界有一点影响”做剧理念,“剧中把一个女性职场的成长做的很真实,当下职业女性看了都会有共鸣。”

  • 上一篇:《七月与安生》剧版将拍 青葱岁月再来袭
  • 下一篇:张艺兴加盟《毕业季》 演男一搭档郑秀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