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旅客拿假铁路职工证乘车被拘 牵出制假证窝点

发布时间:2016-01-23 09:13:47

新华社南宁1月23日专电(陈雪瑾、毛岩)近日,广西籍旅客容某拿着一张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准备混进柳州火车站乘车时,被柳州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一个制贩假证窝点。

为打击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柳州铁路警方加强与火车站联合检查,先后查处持假证人员14人次。这些假证出自一家位于柳南区南站路的刻章店。旅客容某交待,他为了免费乘车,前几日花了150元买了这张假工作证,没想到第一次使用便被民警查获,容某最终被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月18日,警方根据前期查获的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掌握的线索,将隐藏于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路2-2号门面柳南刻章店内的制贩假证窝点一举端掉,抓获制贩假证人员彭某某,缴获各类假证共147本、假印章52枚,以及用于制假的电脑、打印机、过塑机等制假设备一套。

警方提醒旅客,使用伪造铁路工作证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拘留、罚款等处罚,请广大旅客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火车票。

  • 上一篇:广西一商场扶梯“咬”伤幼童 商场被判担责三成
  • 下一篇:广西桂林一村长被捅杀 官方称因争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