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政协委员提议:地铁公交应增设女士车厢

发布时间:2016-01-23 09:53:57

上下班高峰时期,地铁、公交常常处于满员甚至超员情况,车厢里站着的人不论男女老幼都是人贴人,脸贴脸,对方的呼吸直接喷在脸上,转个身都困难,十分拥挤。省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为此提交提案,建议在公共交通车辆上增设女士车厢。

孟丽红在提案中表示,城市在发展的同时,带来的是密集的人口,一线城市人流量巨大,虽然公共交通工具一直在提升运力,但面对庞大的人群,仍远远不够。尤其是春运时期,拥挤的火车车厢还夹带着大量行李,空间更局促,乘车时间更长,拥挤状况是地铁、公交的数倍,乘车体验也是最差的。

如此拥挤的状况,对于女士来说,有许多不便。首先,挤车时常要靠体力比拼,女士处于弱势;其次,拥挤状况常常给女士带来尴尬,尤其是夏天,大家都穿得单薄,在这种拥挤状态下,有人混水摸鱼乘机骚扰女士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再加上天气热难免出汗,那种滋味,让乘车体验好感直线下降。

孟丽红说,国外都有提倡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增设女士、幼儿单独车厢的例子,例如日本、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地铁,就有为女性专开的女士车厢;而在国内,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地铁正在论证、调查地铁增设女士车厢的可行性。建议广东首创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增设女士(可带幼儿)车厢,为全国作表率。例如地铁、火车车头和车尾部各增设少量女士车厢,让有需要的乘客自愿选择乘坐。

  • 上一篇:举报特大跨境走私贩毒案 "蜘蛛侠"领取45万奖金
  • 下一篇:珠海一专车司机因拒绝超载被乘客打成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