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新宁二中小卖部320万元招租正式终止

发布时间:2021-04-22 10:49:01

4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新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根据联合调查组的意见,经租赁双方平等协商,新宁二中小卖部招租已正式终止。

湖南新宁二中小卖部320万元招租正式终止

▲新宁二中小卖部门面租赁经营权拍卖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此前上游新闻刊发的《湖南一中学小卖部3年经营权拍出320万,官方:已叫停,启动联合调查》报道显示,4月15日,一则关于湖南一中学小卖部3年承包权拍卖出320万元价格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拍卖现场不断有人叫价,最高的一次加价5万元,最终以320万元的价格成交。当日下午,新宁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对该校办理小卖部公开招租情况启动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官方通报称,经调查,本次公开招租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依规实施,但是竞价结果虚高,存在增加学生负担的风险,调查组建议租赁双方重新考虑。4月19日,在平等自愿基础上,新宁二中与中标人吕某经协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招租。

新宁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不以盈利为目的、不增加学生负担”的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全县所有校园商店由国有机构进行统一管理,确保校园商店设置合理、标价合理,为学生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同时,欢迎社会公众监督。

  • 上一篇:男子因情感纠纷杀害祖孙三人,受害家属:嫌犯曾家暴,还带刀来家里
  • 下一篇:湖南郴州汝城民房垮塌12人被困 5人死亡7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