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交房大半年 京华海悦还有业主办不了房产证

发布时间:2021-05-12 19:08:01

信网5月6日讯 “交房大半年了,怎么到现在还办不了房产证?”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称,在西海岸新区中海外京华海悦小区(以下简称“京华海悦”)购买的房子,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对此,信网联系到该小区开发商中海外房地产(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办理当中,5月份将会申请初始登记。

京华海悦小区位于西海岸新区长江东路489号,市民王女士则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自从交房后,何时能办房产证成了王女士一直担心的事情。“去年7月份就交房了,到现在也有大半年了,办房产证的事却一直没有动静,问了开发商好几次了。一直也没给个明确的答复。”

王女士称,近期京华海悦小区1号楼、6号楼都已经接到通知可以领材料办理房产证了,而3号楼、4号楼和5号楼却还未完成初始登记。“我们这几栋楼都是同时交房的,为什么办房产证的进度差这么大?家里孩子马上就要上学了,我们急需要房产证,可到现在也得不到一个准信,到底啥时候能办?”王女士说道。

信网获悉,京华海悦小区曾在去年因开发商与原物业存在矛盾,导致开发商在交房时私自更换物业,给业主们带来不便,遭到多家媒体曝光。

对此,信网联系到开发商中海外房地产(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合同要求并没有违约。“按照合同应该是交房后360天内办理房产证,1号楼、6号楼与3号楼、4号楼、5号楼分别是两个地块,这么多楼不可能一起都办,肯定有先办和后办,我们都会在合同范围内进行办理。”该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根据准确消息,5月份开发商会申请进行初始登记,随后就会通知业主进行办证。

针对该情况,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开发商只要通过了竣工验收之后,就可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初始登记,之后开发商就可以给业主们办理房产证。

信网记者 陆彦蓉

  • 上一篇:加盟嘴尚鲜大丸家反悔了 对方承诺转让咋迟迟没动静
  • 下一篇:报价单与装修合同不符? 业主要求返还装修首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