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家附近要建建筑垃圾处理厂?新瑞基建材称已经取消

发布时间:2021-06-04 23:20:51

信网6月3日讯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要在家附近要建建筑垃圾处理厂?听到这一消息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南星汇城及天玺乐城的业主们纷纷提出反对意见,认为该项目设立地点距离小区太近,建成后,其产生的噪音、粉尘等势必会影响居住环境,应选择建立在远离居民区的地方。信网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处获悉,由于附近居民反对意见强烈,已经取消该项目建设。

5月24日,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发布公示,称要在江山路东侧、黄河路南侧建设一个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占地达到55367平方米。建成后,可达到年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的规模。

在中南星汇城的业主张先生看来,建设垃圾处理厂并无不妥,但是是否应该远离居民区?根据公示上的内容可以看到,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要建设的项目,位于自己所在的中南星汇城东南侧,天玺乐城东北侧,两个小区与该项目仅一路之隔。

家附近要建建筑垃圾处理厂?新瑞基建材称已经取消

“此项目粉尘、噪音、异味等必将会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建成后,届时垃圾车不断进出,同时也会影响交通出行。”张先生说道,最为关键的是,业主们担心产生的各种不利因素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目前,公示称只是在征求意见阶段,张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及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慎重考虑,重新选址。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并未实际进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在进行重大项目之前,需要先征求周围居民意见。公司按照规定发布征求意见的公示后,没想到周围小区业主反对意见强烈,现在已经将建筑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取消。

项目取消后,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又是否考虑重新选址呢?就该问题,负责人回复称,现在公司正在处理当前项目的后续工作,还没有精力考虑重新选址建设的问题。

对于青岛新瑞基建材有限公司的上述回复,信网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处了解到,情况属实,由于该项目未通过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不予立项,项目投资方将停止该项目建设。

信网记者 岳祥

  • 上一篇:从事食品销售却没许可证 青岛黔诚悦酒业被罚
  • 下一篇:鱼乐贝贝闭店后失联 会员卡咋退成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