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62岁老人养老院突发状况紧急抢救 家人索要监控却遭拒

发布时间:2021-06-04 23:27:05

62岁老人养老院突发状况紧急抢救 家人索要监控却遭拒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市民郭女士的求助,称自己的老父亲在养老院突然出了状况,十分危急。

据了解,郭父亲今年62岁,因为脑动脉瘤破裂留下了后遗症,处于微小意识状态,生活无法自理。在2020年6月,家人就把他送到了市北区兴元一路上的联创兴德敬老院。5月28号上午郭女士突然接到了敬老院打来的电话。郭女士说:“敬老院说我爸爸不太好,过来看看,过去一看,根本不是他们说的不太好,他就是呼吸急促、喘不上气,已经发生窒息憋气的状态,一直在喘粗气,眼睛这样往上看。”

情况紧急,郭女士赶紧打了120并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急诊室。但因为病情不稳定,又直接转到了抢救室。“后来医生就问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你爸爸什么时候发生的这个情况,因为我不知道,我当时在班上,所以我就找这个养老院去沟通,我想问问他们,他们没有一个人跟过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郭女士说。

医生表示经过三天的救治,老人神智仍不清醒,但生命体征平稳,还在治疗当中。主治医师说:“患者入我院急室,发现病情不稳定,我们立即转到了抢救室,发现患者口腔和气管切开处,有大量液体,为浑浊液体,约十毫升左右,我们紧急给予了抢救等一系列措施,之后患者的病情逐渐稳定,患者的诊断是左侧肺炎,大量胸腔积液,一型呼吸衰竭。”

父亲为何会突然进了抢救室?郭女士很纳闷,于是想看看养老院的监控,弄明白当时发生了什么。可联创兴德敬老院的态度,让郭女士一次次寒心。郭女士说:“开始是说领导出差了,他们都没有权利给我看,然后领导跟我通电话,第二天我又去,还是不给我看,说我没有资格没有权利去看,我觉得不能理解,没有什么的话,你光明正大的拿出来,给监护人看看,又有什么呢,为什么要闹成这个样子?”

62岁老人养老院突发状况紧急抢救 家人索要监控却遭拒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为何在老人出事后,联创兴德敬老院拒绝向老人的女儿提供现场监控?老人在5月28号当天出现情况之前,又有没有经历其他的事情呢?

记者和郭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这家敬老院,青岛市市北区联创兴德敬老院院长申斌表示,因为老人的病症比较多,护理起来一直比较困难,但之前也并未发生任何问题,这次是老人自身问题导致的。申院长说:“上午他是肚子发胀,长时间没有排尿,有点憋气,所以这个期间我们也做了医疗的处理,给他插了管,大约几点?九点左右,就是在通知家属之前,给老人喂过食吗?有没有呛食的情况?没有,如果按照常识,出现呛食不是个小事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生生命危险。”

按照这个说法,既然敬老院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老人的女儿想看看监控就这么难呢?敬老院方面表示除了监控之外,其余护理记录等资料也不方便提供。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北区公安分局兴隆路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已受理此事,并且调取了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 上一篇:面包中吃出绿色异物 桃李面包已赔偿消费者
  • 下一篇:行道树修剪过重 青岛金灏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