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离开盘还有一个多月 中交楼山春晓就要验资排号?

发布时间:2021-06-04 23:32:34

信网6月4日讯6月底开放售楼处,7月份正式开盘,按照中交·楼山春晓置业顾问的说法,这一项目远不到能收钱卖房的时候。但在售楼处里,一张验资流程图却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提醒着来看房的客户要早早验资冻结,以获得更靠前的选房顺序。信网了解到,目前中交·楼山春晓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所谓验资也是客户与北京怡生乐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约,之后在余额宝里冻结20000元。但根据相关规定,这种以指定存款的方式进行房屋预约、预订的,也属于变相无证预售的行为。

离开盘还有一个多月 中交楼山春晓就要验资排号?

正式售楼处还没有 中交楼山春晓就要验资

信网了解到,中交·楼山春晓的售楼处还没有建好,只能在别处先开放了一个城市展厅,摆上了项目沙盘和宣传材料。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新售楼处会在本月底正式开盘,而项目开盘则要等到七月份了。

“我们还没有拿预售证,所以现在没办法报价。但是附近的新房价格差不多都是在20000元左右,我们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区间。”在探访中,置业顾问并没有过多介绍房子的具体信息,只是提供了几张户型图,提醒了户型图上与实际交付不一致的地方,其余的则建议等到有了样板间后再去看一看。

虽然目前中交·楼山春晓能够提供给购房者的信息不多,但这并不影响置业顾问开展营销活动,验资就是其中一项。置业顾问也表示,现在验资能提前锁定购房资格,可以优先选房:“别看我们还有一个多月才开盘,但现在已经验资了150多组客户,到时候我们也会按照这个顺序来选房。”

离开盘还有一个多月 中交楼山春晓就要验资排号?

在售楼处的显眼位置,摆着一张“支付宝验资用户操作流程图”,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能进入验资程序。信网尝试了一下,扫码后会先进入乐居小程序,之后是验证实名信息、签署电子版《资金证明服务协议》,然后将银行卡里的钱20000元转入余额宝进行冻结。从协议上看,中交·楼山春晓的验资还有北京怡生乐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乙方参与其中,这家公司正是依托“乐居网”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房地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离开盘还有一个多月 中交楼山春晓就要验资排号?

现场扫码才能验资 怡生乐居多次成被告

在验资操作的过程中,信网发现购房者如果直接在支付宝里搜索“乐居”或“乐居好房购”是无法找到中交·楼山春晓这个项目的,甚至在小程序的首页上都显示相关业务尚未在青岛开通。购房者如果想要参与验资,就必须到售楼处扫码或者让置业顾问单独发送二维码,才能准确跳转到中交·楼山春晓这一项目上。

明明是开发商搞的验资活动,为什么却要与另一家公司签订协议?同时,在中交·楼山春晓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也没有正式开盘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进行冻结验资就真的没有风险吗?信网在OpenLaw裁判文书检索平台上搜索“北京怡生乐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现在多个所涉案件中怡生乐居都是作为开发商的合作伙伴出现的。正在这些案件中,有多个都是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售房,而怡生乐居存在在交易过程中收取居间服务费等费用。等到后期矛盾激发,怡生乐居也同样成为了被告。

指定存款也属于变相无证预售 无证冻结验资风险不小

验资冻结已经成为现今房地产销售中无法避开的环节,开发商为了掌握客户情况,提前攒下客户,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这种打擦边球的方式来掌握意向客户的部分资金。像中交·楼山春晓这样只要求验资冻结20000元的已经算是价格低的,此前有不少项目都是动辄要求客户验资二三十万元才行。

验资金额少,并不代表这一行为符合规定。信网了解到,根据相关商品房销售规定,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 ,不得向买房者变相收取定金和预订款等。商品房在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商向消费者收取的意向金、定金等收费行为均是违规的,属于变相预售;而以认购 、预订、认筹、排号、招募会员、发放VIP卡或要求意向购房人在指定银行存款等任何形式接受房屋预约、预订,均属于变相无证预售的行为。

  • 上一篇:员工未取得任职资格从事处方调剂 青岛医保城被罚
  • 下一篇:接收英睿健身老会员 smart健身房为何要先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