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未按照要求对电梯进行维保 青岛盛泰电梯被罚

发布时间:2021-06-04 23:35:48

信网6月4日讯近日,信网获悉,因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技术规范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青岛盛泰电梯有限公司被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罚。

4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海崖社区使用的电梯进行执法检查。

经查,青岛盛泰电梯有限公司在该小区维保的24部电梯均在检验有效期内,且进行了注册登记。但是,5号楼西单元东梯4月1日的维保记录中,第21项“轿门门锁电气触点”维保结论填写“/”,而在4月16日的维护维保记录中,第21项“轿门门锁电气触点”维保结论填写“√”。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上述电梯的维保监控,监控中显示维保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9:40分左右,维保人只有青岛盛泰电梯有限公司的孙某某一人,监控中全程维保时间不足5分钟。而维保记录上的维保上数据电梯的时间为2021年4月16日,且维保记录上维保人员签字有孙某某、王某两人签字。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明确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电梯维护保养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本法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5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上述规定,依法对青岛盛泰电梯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决定:罚款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6元。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曾尝试联系青岛盛泰电梯有限公司,但是对方未作出回应。

信网记者 岳祥

  • 上一篇:接收英睿健身老会员 smart健身房为何要先收钱?
  • 下一篇:工程结束一年半了 俊驰建筑劳务没结清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