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工程结束一年半了 俊驰建筑劳务没结清款项?

发布时间:2021-06-04 23:36:30

信网6月4日讯2019年,程先生与工友跟着青岛俊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干活,参与的是城阳区上马街道下马社区棚户改造项目。现在活已经干完一年半的时间了,仍有8000余元的劳务费尚未结清。期间,程先生多次跟劳务公司负责人沟通此事,但是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对此,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俊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程先生当时是活没干好,钱被扣了,其他劳务费均已结算清楚。

结算时间一拖再拖

2019年6月份,经过朋友介绍,程先生与工友一起来到了城阳区上马街道,参与了下马社区棚户改造项目,当时程先生等人干的是模板拆除工作。“总包单位是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我们所在的劳务公司为青岛俊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程先生介绍称,自己所在的班组共7人,并未与劳务公司签订合同,双方约定,工程结束后,结算总劳务费的80%,2019年年底结清剩余款项。

当年的9月份,工作完成,通过核算,程先生等人的总劳务费为113400元,他们也按照约定拿到了80%的劳务费共100000元。但是,令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剩下的13400元,虽然钱数不多,但是要起来却有点费劲。

“2019年年底没有按照约定把剩下的钱给我们结清,时隔一年多,工人们维权,劳务公司才给了5000,剩下的8000多元,怎么也要不回来了。”在此期间,程先生多次跟青岛骏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对方承诺的结清时间从今年清明节拖到了劳动节,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工程结束一年半了 俊驰建筑劳务没结清款项?

对于上述情况,程先生提供了工程结算单以及与青岛俊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聊天记录予以佐证。

总包及劳务公司均称不欠钱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先是联系到了总包单位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当时负责结算的工作人员介绍,工人的劳务费早就已经按照劳务公司报的工程量全部结清了。在程先生提出被欠薪后,公司也曾处理过这件事,但是无法确定其提供的工程量的真实性,所以就让劳务公司去核实真实的数目。“后来据我们了解,劳务公司又给过程先生他们一部分钱,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随后,根据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信网又联系到了青岛俊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是对方称,按照所干的工程量,程先生的劳务费,已经全部结清了。

至于程先生称被拖欠的几千块钱,是因为他当时负责的是模板拆除,拆除后并未进行整理,被施工员发现了。“后来光是雇人清理就花了一万多,他是活没给人家干好,现在又想要这一部分钱。”

在问及其他具体情况时,该负责人称,具体情况还是要问程先生,自己不是很清楚。

而这一说法,程先生予以否认,“我当时清理了,如果没清理的话,工程结算单上怎么会是113400元?这笔钱他们是认可的。”

城建办:劳务公司多次承诺付款但是拖欠至今

无论是总包单位还是劳务公司,均称不拖欠程先生的劳务费,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对此,城阳区上马街道城建办进行了落实,工作人员再次对接项目方核实了解到,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已向劳务公司付款,劳务公司此前多次承诺付款,拖欠至今。

就目前的情况,街道将督促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劳务公司,协商劳务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信网记者 岳祥

  • 上一篇:未按照要求对电梯进行维保 青岛盛泰电梯被罚
  • 下一篇:无正当理由不接受询问调查 青岛德能食品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