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不给农民工发工资? 包工头被判有期徒刑一年

发布时间:2021-06-04 23:43:17

信网6月4日讯十几个农民工兄弟辛苦赚点血汗钱就为了养家糊口,而拿到工程款的的包工头不仅不发放工资,还玩起了“失踪”......

2014年7月份,被告人周成从青岛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包方刘伟处,转包了莱西市某村庄旧村改造外墙保温工程,周成与王鑫谈好承包工程价格,并口头协议项目完工后一起找刘伟要钱。王鑫遂组织18名农民工进行施工,施工结束后,2015年2月17日刘伟将工程工资款20万元支付给周成,而周成却将钱私自挪用于还债及返还其他厂家的工程款,并且手机关机玩起“失踪”,拒不支付王鑫等18名农民工的施工工资款人民币192100元。

在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后,在法定期限内被告人周成仍未按要求支付工人工资。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刑事立案侦查,2020年12月30日,被告人周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21年2月10日,青岛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应付总包方刘伟工程款中代为支付了王鑫等农民工工资192100元。

经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被告人周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拒不支付,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成提起公诉,法院最终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周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通讯员 肖述春 信网记者 王琪

  • 上一篇:购买星途汽车才三个月 座椅滑道就松动
  • 下一篇:还没有预售证 中梁首府就要冻结客户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