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窗口搬进售楼处 城阳加快推进“交房即办证”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6-09 23:14:53

信网6月8日讯“以前交了房再去办房产证至少需要三天时间,现在可以现场办证,过程只需10分钟,真是交房就能拿证!我为新政策点赞!”6月5日,在城阳区融创红岛湾售楼处刚刚办理了房产证的王先生激动的告诉记者,点赞税务机关便民服务登上“复兴号”,按下了“加速键”。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交房(地)即办证”服务水平的通知》,加快推进“交房即可办证”便民服务常态化。城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接辖区开盘房地产项目,将业务窗口“搬进”售楼处,实现房产证办理业务“一次办”“现场办”,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赞誉。

为做好此次“交房即可办证”便民服务,城阳区税务局前期召开3次准备会议,开展2次现场勘察推演,以及预约模拟测试,并联合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业务联动小组,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熟悉业务流程,同时制作业务流程明白纸、手机税税通实名认证操作手册等,确保业务办理现场高效运转、秩序井然。当日,22户已验房业主全部现场办理房产证。

此次“交房即可办证”工作顺利进行,为后期实现“交房即可办证”服务“常态化”“全覆盖”提供有益探索。“下一步,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与开发建设单位的对接联络,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交房即可办证’便民服务常态化,全面做到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幸福感。”城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高斐表示。

通讯员 周天水 信网记者 王琪

  • 上一篇:未取得营业执照就挂上牌子 胶州市玉峰包装制品厂被罚
  • 下一篇:在青岛中建尚锦苑买房 承诺的市政供暖配套咋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