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合同纠纷难化解 市北法官高效调解800万一次性给付

发布时间:2021-06-09 23:19:30

信网6月9日讯青岛两企业因施工合同起纠纷,涉案标的逾千万,案情复杂。企业双方互不退让,谈判陷入僵局,各自日常运转运营遭受巨大影响,众多建筑工人工资停发。日前,市北法院法官积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被告企业将800万元一次性给付。

据了解,被告青岛某公司将其集团总部大楼建设项目发包给原告,双方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及相关补充协议。后因被告直接分包的基坑工程停工等原因长期停工,给原告造成人员、管理、机具等停工损失。另外,被告欠付原告工程款未支付,原告起诉至市北法院,并提出诉讼请求:解除合同及协议;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工程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超过1100万元,并向原告返还保证金80万元及利息,支付窝工损失366万元等。

本案诉讼标的巨大,案情复杂,涉案工程施工一半进入停工状态,双方对于工程量、工程价款、窝工损失都有很大争议。在此情况下,市北法院办案法官根据立案前原告保全查封了被告1300万元的资产。时间一长,两方建筑企业都急需解封,原告迫切需要拿钱给工人发工资,被告则需要解除冻结恢复生产,因此双方都希望协商解决。但是双方矛盾重重,谈判无法有效展开,于是诉至市北法院。

调解过程中,市北法院办案法官逐一分析案件中各个条件、各方利弊,提出多种可行性方案,居中进行指导调解,最后促成双方和解,被告青岛某公司将800万元一次性给付。至此,双方纠纷全部解决完毕,建筑工人们也拿到了久违的“血汗钱”。 信网记者 王琪

  • 上一篇:广告牌内容违反规定 青岛中创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处罚
  • 下一篇:青岛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