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开车跟着高德地图走 结果被带跑偏了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5:06

信网6月13日讯跟着高德地图规划的路线行驶,但是却走到了“断头路”,驾驶员李先生只能原路折返更换另一条路线,一来一回浪费了近半个小时,原本的计划也被打乱,这让他直呼高德地图不靠谱,“还不是我一个人,当时好多车情况跟我一样,这种情况我还遇到过不止一次,我不知道高德地图的机制是怎么样的。”信网联系高德地图,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李先生所反映的路段当时被临时禁行,他们在当日已经在导航地图中修正了信息。

开车跟着高德地图走 结果被带跑偏了

“当时是上午八点半左右,是个周末,我跟着高德地图的导航走,结果走到一半发现过不去。”李先生告诉信网,当时他从青岛市市南区出发,想要前往城阳区,但是在环湾路段被高德地图“带跑偏了”,“当时是过去一个体检中心,预约的时间是九点,结果因为这个导航的原因迟到了半个小时,我还只能再排队。”

同时李先生还表示,被高德地图“带跑偏”的还不只是他一个车主,“当时那一会得有几十辆车跟我一样的情况,都是走到了断头路再重新掉头回去。”从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信网看到,该路段被临时封堵,有多个车辆在该处正在掉头或者返回行驶,而在该路段尽头不远处有“前方施工道路封闭”的提示牌。而该路段位于市北区的瑞海北路上,在胶州湾跨海大桥环湾路入口附近。

“一来一回我在那个断头路路口折腾了大概十来分钟,这期间不断有车还在过去。我过去的时候也有对向来车正在走,应该也是发现过不去原路返回的,我还问了一个人,发现他也是跟着高德地图过去的。”李先生表示,在短时间内有多个用户发生了类似遭遇的情况下,高德地图应该就能够监测到路段的异常了,但是却迟迟未能修订信息,因此他质疑高德地图的反馈机制有问题,“并且,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导航不准的情况。”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高德地图方面,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后证实了该事,表示原因是当时该路段临时封闭,但是该信息并未反馈至高德地图。而在他们了解到该事的反馈后,已于当日中午修订了信息,“这个时间是在要求时限内的。”该工作人员强调。

那么,高德地图对于错误信息的搜集、修订机制是怎样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涉及高德地图方面的生产工艺,不便对外。

开车跟着高德地图走 结果被带跑偏了

信网了解到,如李先生所反映的,高德地图存在导航不准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2020年10月4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方还曾发文,呼吁自驾游客使用其他导航平台。原因是他们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山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而该事后来还被中消协进行通报。

信网还发现,高德地图导航不准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使用高德地图全程导航,也严格按照导航要求行驶了却产生罚单的案例也并非少数。信网记者 张孝鹏

  • 上一篇:在APP上看房中介电话就来了 贝壳找房被疑泄漏用户信息
  • 下一篇:山东1市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者复阳,官方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