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女子宫外孕险些丧命 黄岛灵山湾医院是否存在误诊?

发布时间:2021-06-22 22:13:14

女子宫外孕险些丧命 黄岛灵山湾医院是否存在误诊?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西海岸新区张女士的求助,称自己被一家医院误诊了,给她的身体造成巨大伤害。

说起6月4号在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做的急救手术,就像揭开了张女士身上的一道伤疤,她忍不住的落泪。张女士回忆,6月4号那天下午,她刚做完彩超,医生就告诉她,已经到了不得不动手术的地步了。张女士觉着不可思议,因为就在前几天,她还刚去另一家医院做过检查,没发现有啥大问题。

由于近一个月的时间持续见红,还伴有腹痛,5月21号,张女士来到了离家较近的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医院做了彩超,医生的一番话,让张女士放下了心。医生告诉张女士说最近或许是压力太大了、疲劳过度等很多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内膜脱落导致的血侧漏,就给张女士开了止血的药。除了彩超,当时医生没有再给张女士做其它的检查,只开了两种药,并建议一星期后再来复查。可还没等把开的药吃完,张女士发现情况反倒越来越严重了。

“吃了两三天,吃止血的药反倒吃的血更多了,灵山湾医院的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再吃几天看看。后来我又给他打电话,我说我去一趟,你要给我做什么样的检查,他说你在电话里怎么检查,你要不相信你就去别的医院看看,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张女士说。

张女士说,这次和医生的通话不算愉快,具体哪一天她也记不大清了,不过那会开的药快吃完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6月4号那天,张女士再次腹痛难忍,这次张女士和丈夫到妇幼保健院做了检查,结果到了妇幼保健院检查后得知自己是宫外孕,张女士的丈夫说,医生说我们来的太晚了,必须得做手术了。

幸运的是,张女士及时做了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为什么相隔15天的两次彩超检查,结果相差如此悬殊?6月12号,张女士顺利出院回家疗养,出院的第一通电话,就打给了灵山湾医院的那位医生讨要说法。

那么情况是否如张女士所说,灵山湾医院的这名医生真的存在误诊吗?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海南路121号的青岛黄岛灵山湾医院,见到了这名刘医生。

对此,刘医生表示,他已经把张女士5月21号做的彩超拿给了不少业内专家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彩超的诊断没有问题,医院也没有误诊。5月21号那会儿,宫外孕的情况还无法通过彩超显现。不过,当初为什么只做了一项彩超检查,为什么没有像妇幼保健院一样给张女士查血化验,做进一步排查,又是否存在漏诊的情况?

刘医生表示,根据当时的情况,只做彩超检查,而没有抽血化验并没有问题,所以漏诊的情况也不存在。在刘医生看来,自己的诊断和开药都没有问题,至于张女士反映的,吃药2天情况加重,也属于用药后可能出现的正常现象。问题主要出现在张女士没有及时回来复查,而这与二人之间的一次通话有一定的关系。

双方当初通话的时候到底是如何沟通的,目前已经无法考究。最终,双方均表示可以协商解决此事。随后,这名灵山湾医院的刘医生也向记者出示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范围包含内科专业和全科医学专业,具备给张女士检查妇科疾病的资质。

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 上一篇:饭里吃出钢丝球?男子涉嫌诈骗沙县小吃 同一手段屡得手
  • 下一篇: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