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

发布时间:2021-06-22 22:14:15

信网6月22日讯青岛业之峰诺华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之峰装饰公司”)曾为张先生的新家进行装修,然而在验收时却发现,新房的墙面、防水处理、卫生间等多处细节均出现问题。后期经双方协商,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该协议指出,业之峰装饰公司将对张先生家部分项目进行拆除整改。张先生告诉信网,因个人缘故迟迟未腾出时间配合装修,目前希望业之峰装饰公司无需重新翻修,仅完善剩余配套,并且退还10万元的装修款。据了解,目前双方并未协商一致。

新房装完问题诸多

2019年5月份,张先生与业之峰装饰公司签订了新房全包装修合同,费用共计14.7万元,10月份交房验收时,他发现了不少问题。“首先是电路并没有穿管,直接埋在墙面里,其次是防水层做的和宣传的不一样,看宣传图片确实很漂亮,我家却只做了一半。并且之前他们告诉我卫生间可以做静音处理,现在两个卫生间的静音下水道都没有处理,漏出两个明显的洞。”张先生说。

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

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

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

除此之外,最令张先生感到奇怪的是,装修工人在一天的时间内给新房内所有墙面刷完了3遍漆。张先生表示:“刷漆那天我在现场,按照油漆干透的时间,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刷完三遍油漆。装修公司给我的解释是因为天气比较干燥。再说了油漆桶上明明写了每刷一遍油漆应该间隔上一段时间。”

新房装修完问题颇多 青岛业之峰暂未回应

双方签订翻修新房“补充协议”

因张先生对本次装修成果并不满意,去年3月份与业之峰装饰公司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该协议中表示:乙方愿意对甲方装修中所涉及的施工项目进行部分拆除整改,标准达到合同约定的规范以及标准。张先生告诉信网:“签合同的时候还处在疫情期间,装修公司的工人还没回来,所以没有翻修处理新房,后来对方再联系我装修的时候,家里出了点状况,没有时间盯装修了。”

据张先生介绍,去年业之峰装饰公司曾两次与其联系,询问装修的具体时间,并表示可自行返工装修,可为张先生提供施工过程监控,张先生对此予以拒绝。“考虑到之前他们装的质量太差了,不放心让他们自己装,没接受他们的建议。”张先生说。

业之峰装饰目前暂未回应

张先生告诉信网,自“补充协议”签订之后,考虑到自己的时间问题,曾与业之峰装修公司进行协商,告知其无需对房屋进行翻修,仅可完善剩余配套,同时返还10万元装修款便可。但该提议得到了业之峰装饰公司的否定。张先生称:“目前确实是太忙了,翻修时间周期太长,我的意思是就是把剩下的门、厨房柜和地板安装一下就可以了。但是装修公司坚持要给我处理,钱也不能赔偿给我。”

根据该情况,信网与业之峰装饰公司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我在忙,晚点回电。”但后期并未对该事件作出回复。

山东(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刘乔乔律师告诉信网,若装修公司的服务确实存在问题,当事人可在签订补充协议之前提出退款或者赔偿要求,但后期双方已签订“补充协议”,并且主要因素为当事人个人原因导致该协议无法继续推进。“目前来看,要求装修公司在完善后续作业的情况下,同时赔偿10万元,当事人的要求确实具有不合理性,建议还是双方协商解决。”刘乔乔说。 信网记者 王田

  • 上一篇:女子宫外孕险些丧命 黄岛灵山湾医院是否存在误诊?
  • 下一篇:青岛提前进入用水高峰期 日供水量逼近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