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多州出台法律 解决离婚宠物监护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1-06-22 23:37:44

海外网6月22日电 在美国,离婚时宠物通常会被算作财产的一部分。近日,为解决离婚双方对宠物“监护权”的纠纷,多州颁布相关法律。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伊利诺伊州都给宠物颁布了类似儿童监护权的法律,以便法官考虑宠物的最大利益,目前纽约州也正在准备采取相似的方法。虽然一些调解员致力于通过共同监护来解决宠物纠纷,但其他人表示,很多时候这对动物并不是最好的。

处理过数十起离婚案件的纽约律师亚当·西特龙表示,宠物“一直是一个问题”,他倡导签署包含宠物的婚前协议。丹佛大学人与动物联系研究所名誉主任菲利普·泰德斯基说,虽然狗在法律上仍然被视为财产,但它们在与人类的互动中具有复杂的情感和认知。

他说:“离异家庭的压力也会影响动物的情绪和健康生活,我们在认识非人类动物的情感生活和感情方面确实落后了很多。”(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朱美霖)

  •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郊区遭遇龙卷风致8人送医 现场如同经历炸弹爆炸
  • 下一篇:美国一处森林中传出数声枪响 当地警局却拒绝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