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在校参军,毕业扶贫! 武汉东湖学院学子扎根边疆

发布时间:2021-06-23 11:50:56

在学校,他带领整个寝室成为“党员寝室示范工程”的典型;毕业后,他放弃城市的工作机会扎根边疆,选择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基层单位从事扶贫工作。

22日,记者从武汉东湖学院获悉,该校文法学院在“党员寝室示范工程”建设中,全方位打造“党员寝室示范工程”育人环境,让师生在浓厚学习氛围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生潜移默化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其中,郝旺旺同学就是杰出代表。

日常党建育丹心

郝旺旺同学的成长是该校把立德树人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缩影,也是文法学院自开展“党员寝室示范工程”以来党建工作的综合体现。自2013年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校院学生组织,先后加入校级、院级学生会,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他发挥班干部的带动作用,首先从自身寝室行为养成抓起,争创文明示范寝室,以行为养成促学风带动,用热心、耐心、用心,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精准思政入军营

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在该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学生政治思想观念正确发展的背景下,日常教育初见成效。2014年,郝旺旺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驻地部队党组织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活动,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熏陶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意识到做一名合格的战士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并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改造和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

初心不改扎边疆

临近毕业时,郝旺旺选择广水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岗,参加了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然而,郝旺旺最后却放弃了,选择到离家万里的新疆克州基层工作。

郝旺旺在基层单位踏实工作,奋斗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2019年11月,郝旺旺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人民政府扶贫办任职。工作期间,他恪尽职守,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对待上级部门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做到尽善尽美,将热血书写在祖国的边疆大地上。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裕 通讯员 乐康 王艺疌

  • 上一篇:蕲春艾灸疗法 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
  • 下一篇:“2·26”青山区104街居民楼火灾案例剖析(二) 电气线路故障频致火灾 注意用电安全很关键